close

自創。

§

有一個國家住著用碎鑽鑲成的王子。
王子擁有美麗的公主以及和平的國家,領土漫無邊界,放眼過去,人人皆自給自足、幸福美滿。
但就算這樣王子依然拿起了寶劍,離開安逸的生活。
王子說:冒險,我應該試試。

於是王子挑了一條荒漠,沙塵滾滾中他撿到了一顆乾癟的狼的心臟,那樣萎靡的色澤卻依然不住收縮跳動,黃沙漫天中王子用劍尖挑起了狼的心臟,一點也不珍惜的丟進華美的背袋裡。
荒漠的中途王子身上糧食用盡,他有點慶幸終於到了生死時刻,可仙人掌上卻盤旋著鳳凰。
鳳凰說:我是來解救你的使者。

於是王子無可抗拒的被帶到另一個富庶的國家。
小鎮的人們熱情,而王子拍拍腦袋,重新收拾旅行必備的物品,這回挑了一條充滿了荊棘的山路。
山路艱辛,荊棘的刺劃破了王子的手,亂石磨破他的腳,而半山腰上禿鷹的巢裡長著一株乾枯的咬人貓,王子順了順破爛的衣服,用力的扭斷咬人貓,並且將咬人貓埋進狼的心臟裡。
而亂石堆中的崩石沉默的抖了一下,王子落下山崖,他閉上眼想:這次,應該真的要死啦。
可一道飛毯拖起了王子,岩壁上站著鷹人說:願神保佑你。

於是王子又被救回了,人們簇擁著這個高貴而光芒四射的旅人,央求道:留下吧,我們有美味的牛奶與新鮮的甜瓜,還有莊主的美麗女兒可以做你的妻子。
只是王子笑了笑,依舊走向充滿獠牙的路途。
這回的路通往的是黑森林巫婆的住所,人們傳言這個巫婆吃盡孩子,尤其喜歡年輕人的眼睛。
王子想著自己那對藍色的眼珠子能不能受巫婆親睞,而路途上走過一條豹子,牠嗅了嗅王子,最後卻揚長而去。
後來的人們傳說,因為王子太英勇了,連豹子也可以收服。
王子繼續趕路,朝著巫婆的居所勇往直前,人們到處歌頌,這是位多麼偉大的王子啊,他砍斷自己的手臂餵養飢餓的蛇群,割開動脈以血潤澤饑渴的毒蠍。
而人們一味的說他是如此的仁慈,於是王子只是微笑著沉默。

終於的終於,王子以破破爛爛的姿態找尋到黑玫瑰園裡背影佝僂的巫婆。
黒袍子裹著長相醜惡的老女人,巫婆嘿嘿的笑著,腐臭的腥味轉瞬令四周植物枯死一片。
王子站在過往前來阻止巫婆、最後卻被變成石像的勇者群們面前微笑。
王子說:我來了。
以寶劍的刀尖刺破華服與胸膛,王子一手捏著毫無防備並且赤裸的心臟、一邊的手指正緩緩摘下他那對寶藍色的眼珠子。
而王子依然微笑著,將心臟與眼珠贈與了巫婆。
王子倒在玫瑰叢裡思念著死亡,他感覺道血液流失的冷與歡欣,他用著最後的力量輕輕撫著撿來的狼心與咬人貓。
他問:終於可以離開了嗎?
王子是鑲著碎鑽的王子,也是一心求死的王子。

可有人溫柔的親吻他滿溢鮮血的眼窩,柔嫩的手指撫著他綻開胸膛,那人輕輕的說:我原是精靈卻給人咒成巫婆,如今你破了我身上的咒,我願永不離棄。
於是王子身上的傷痕逐漸痊癒,而他手裡與咬人貓糾纏的狼心卻逐漸萎縮。

王子笑了,他重新張開眼睛,輕輕的問:我的巫婆在哪呢?
可是梅林也不知道,這世上並沒有愛上巫婆的王子啊。
美麗的精靈閉上眼擁抱這個人們口裡勇敢而仁慈的王子,他的心臟重新跳動著,是如此規律而溫暖的心音,可是連她都不知道那樣的心臟正在一點一滴的僵硬。

王子是這個童話裡唯一並且不能死的王子,他一次次重複著千篇一律的快樂生活以及逢凶化吉的正義,一次次體會著無法死亡的滋味。
王子依然微笑,所有人都為這樣完美的結局歡呼,而一滴眼淚落在狼心上交雜的血管紋路,在童話尾聲的快樂音符中沒人注意到這個王子正安靜的唱著輓歌。

§

後話。

我想深刻一點描述血味道,不是一點點而是那種濃厚的大量的血的味道。
向達倫描述血味,說是溫暖的、甜甜而微鹹像是奶油的腥味的液體。
狼王夢裡提到鹿的血也差不多是那樣填補心靈的溫暖的液體。

可我不知道,我偶爾會想像,在心情煩悶的時候想著血管流淌的血液的味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bl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