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謎。

§

如果可以,我願意在沙漠中遇見你。

遇見你,在一片古老的、壯闊的沙漠中,也許你會是來見識這片闊寂的旅人,又或者只是隨隊而經的過客,我們會在翻騰呼嘯的黃沙中擦身,不說什麼、因為風聲嘶吼說了也無法傳達,但我們或許會點頭相視,或許會決定暫時結伴。

我想那會是一片非常古老而荒涼的沙漠,如同時間的墳場一般寧靜而遼闊,有金黃而安靜陷落的流沙、有寂寥高遠的藍色天空,就算遠遠看去也瞧不見人煙與城市。夜晚時候沙漠的月亮並不溫柔,但我們可以在堅實而凜冽的月色下,傾聽火焰吞噬木塊的聲音,或許會有人開始講述遠古詩人與流浪樂手傳唱的奇妙故事,那些還有信仰、歷史以及熾熱濃烈的愛恨的故事,又或者我們安靜對坐並小酌袋中的烈酒。

遇見你,在那片彷彿只有你我兩人的天空下行走,感受著過於刺烈的白晝時光,乾燥的砂石氣味,同記憶中那些古舊的久遠事物的氣味一般,比如書籍、比如座鐘,與你安靜的一同行走並體會生命,我也許會想就這樣一直走下去也說不定,因為沙漠中過於安靜而你又在我的身旁。

但我想我們並不會長遠的流浪在這片金色的大海中,也許幾天之後,我們便會決定分開,如同相遇那般什麼也不說,點點頭、或許會帶著惋惜的微笑,各自帶著行李往各自的道路與歸處前行,畢竟我們只是暫時結伴,我也許會後悔但我也會想念,想念那時全然的死寂中只有你也只是你的時光。

如果可以遇見你,在沙漠中。即使最終會分離也沒有關係,我願意遇見你,與你一起凝視這片被遺留的空間彷彿我們一起被世界遺忘,與你一同感受沙地月光的溫度,並將我擁有的水或者美酒與你一同分享,一起聆聽那些流傳下來的神話並繼續說給下一個人聽。我願意在短暫結伴旅行的日子裡那樣深刻專注的愛你,並且即使分開了,也同樣深刻專注地記住你。

我願意在沙漠中遇見你,沒有現實紛擾,在那片埋葬時間、人煙,最接近世界初始模樣的金黃大地中,我想遇見你,那是我能想像得到最浪漫的事。

§

後話。

能夠完整而純粹的相遇與開始,最終同樣完整的道別與結束,那對我而言就是非常浪漫的一件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bl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