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謎。

§

「啊,好討厭。」
「……。」

黑髮的孩子懶散的蹲在一邊觀察著,另一個白髮孩子使勁的推了推看起來穩固的磚牆,然而牆面無動於衷。
黑髮的那個拉了拉頭髮,似乎覺得無趣。

看起來是有一定年紀的紅色磚牆,牆面泛著雨水打過、又被蒸發的印漬,磚縫之間染滿了苔綠,即使磚色已經有些褪去了,然而像那樣子、獨自豎立在鮮明的綠色原野中,遠遠看去如同被遺留下來的、紅色的男人的影子。
奇妙的、顯而易見的頑強寂寞。

白髮的那個還在嘗試,一臉努力的試圖移動仍然不為所動的磚牆。
綠色的原野上,今天是晴空萬里的好日子,藍天低低的鋪開了一整片,綿連的綠色的原野匍伏著、有點安靜又有點吵鬧,細小的、雜杳的、規律的,彷彿做夢一般的那樣呼吸著。
有一朵奇妙的、安靜的雲緩慢的舒展著。

「真是太過分了,明明說好到我家玩的呢。」
「……什麼時候?」
「我剛剛問的。」白髮的那個理直氣壯的說。「不過因為它都沒有說話,所以我幫它答應下來了!」
「……是喔。」
「就是這樣,你不要跟我說話啦,我今天一定要帶它去我家玩。」

黑髮的那個繼續觀察白髮的孩子的行徑,姿勢從蹲著換成了盤腿坐著,一枝手無聊的轉著一根草枝。
白髮孩子雙手撐著牆面用力,表情從原先正經八百的努力變成了氣鼓鼓的粉紅,可是他還在努力。
綠色的原野上,有一面奇妙的紅色的男人一樣的牆,以及一白一黑的孩子們。
兩朵奇妙的、安靜的花在孩子們剛剛說話的時候偷偷的綻開了。

「呼呼……這真是、太討厭了!」
白髮的那個終於喘著氣、暫時性的稍做休息。
「……不是說不要跟你說話嗎?」
「哼,那是剛才、剛才。」

黑髮的那個站了起來,走近白髮的孩子、靠著那個奇妙的紅色的男人一樣的牆坐下。
他拍了拍身旁的位置作為邀請,白色的那個看了看,似乎不太情願可是依然坐了過去。
三隻奇妙的、安靜的刺蝟從附近的草叢中出現,正準備起床吃飯。

黑髮的那個讓白髮的孩子靠著自己休息。
原先活蹦亂跳的白髮的孩子終於也安靜了一會兒。

「如果它不過來,那我們過去好了。」
黑髮的孩子一邊說一邊將兩朵花摘下,一朵插在紅色磚牆的石縫間、一朵別在白髮的孩子的亂髮間。
「……我不玩女孩子才玩的扮家家遊戲喔!」
雖然這麼說,白髮的那個卻沒有真正的阻止黑髮孩子在他髮間別花的行為。
是粉嫩的、鵝黃色的小小的花。

「……是午睡時間喔。」
「好吧,今天就讓你跟我一起午睡喔!」
白髮孩子自我中心的說,稚嫩的邀請像是粉嫩的鵝黃色的小小的喜悅。
這樣也很好。

「嗯。」

鮮明的綠色原野上,豎著一面奇妙的、紅色的、男人一樣的牆,黑髮的孩子靠著牆、白髮的孩子靠著黑髮的孩子,有兩朵粉嫩的鵝黃色的小小的花、以及三隻邊嚼著午餐邊看著孩子們午睡的安靜的刺蝟。

一陣不冷也不熱的風低低的從原野遙遠的這頭刮向彼端。
綠色的原野上,今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日子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bl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